Tuesday, August 19, 2014

忽然之间


- 欣蓓亲手制作给我的厕纸相册回忆录 -




倒数出国的日子:18 天。

那天终于再次踏进了 K 房,第一次点了莫文蔚唱的这首《忽然之间》。
时间紧迫中我并没有把这首歌唱完,唱着会想起在过去一年内每晚我都会听这首歌入睡。

十八天。
进入了一字头的阶段,感觉时间紧迫得让人有些措手不及。
有太多太多的事没完成:
还没买齐的衣服、
还没接获消息的准证手续、
还没偿还的 PTPTN 贷学金、
还没品尝完的道地美食、
还没见面的老师同学朋友、
还没开始收拾的行李、
还没准备好的心情。



虽说离家到远方念书对我来说也不是件新鲜的事,早有两年经验的我,本该对于这次的离别其实该有的心态应该是泰然自若的,给其他的朋友立个榜样还是什么的。
可这次的我,却常常处在一个迷迷糊糊、昏昏沉沉的状态。
像颗粒子漂浮在半空中,没有定点没有目标锁定地漫游。
这对于一个即将出国念书的女孩似乎不是一个很好的状态,爸妈似乎都挺担心我的冒失来着。
这几天的我容易急躁不安,为小事抓狂的次数一天比一天频密。
弹着自己喜欢的钢琴谱弹到一半,手指会不知所以然地停落在黑白钢琴键上,脑袋空白;
终于有闲情躺在床上捧着《书店时光 II》仔细咀嚼着,看到书店地址一处写着:伦敦,思绪会忽然顿着,厚厚的书 “啪” 一声地砸在脸上后才猛然惊醒。





陆陆续续接获朋友的信息传来问我何时得空,这段期间有来自霹雳、柔佛、马六甲、槟城、吉兰丹的朋友特意前来探访。
有大学先修班的同学、有大学的学长和朋友们,千里迢迢地来到蒲种就为了看我这只好不容易瘦下来后又大胖的猪。
很庆幸离开大学后回到家的我似乎重回以往爱说话的本性,在跟他们聊着过往的同时也分享接下来很可能会过的迎新周和住宿之类的琐碎。
说话之时要提醒自己不要因话题重复多次而语气平坦,同时又不该过于兴奋免得引起些许的心理不平衡(哈哈)。
每次约会的尾声免不了一连串的叮咛和祝福,我听着心头一片暖意。
我是如此被大家疼爱着,感恩 :)




彗琦顺顺利利抵达了美国,我们七个中的六个那天去了 KLIA 吉隆坡国际机场给她送机,筱丝身体不太舒服,没有一同去。
印象中这是第一次给朋友送机。
在机场观察她办理手续程序,遇见了她的家人,和姐妹们陪她聊天,没有戏剧性的嚎啕大哭,就以拥抱表达最真挚的祝福。
也不知道我们下次可以齐人聚在一块会是多久以后的事情了。




祝她在那里一切安好,
祝我们七位早日相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